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天津市委考察华泰汽车天津大型基地群

2014年06月12日 17:48: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一行百余人,于天津市政府举办的“企业间互比互看”活动期间,在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秀根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5月底刚刚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投产的华泰汽车天津基地,参观领导及随行各界人士对华泰汽车天津基地高度一体化的设计规划及世界先进技术装备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天津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的华泰汽车天津基地,是华泰汽车投资86亿,于5月28日正式启动的集总部运营基地、整车生产基地、研发验制基地、供销流通基地以及新能源开发基地等一体化大型汽车产业基地群。基地的落成不但意味着天津汽车工业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对华泰汽车而言,则意味着其全球一体化产业布局战略的全面启动。其将以天津基地为产业龙头纽带,整合华泰汽车国内各产业基地优势资源,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实现在欧亚非拉四大战略市场的全球布局。

据华泰汽车相关领导介绍,华泰汽车集团建立14年来,一直秉承“引进来,消化掉,再创新,走出去”的技术成果转化与自主研发创新之路,坚定不移地打造绿色汽车产业链,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技术的汽车企业,填补了行业空白。在4月举办的香港联合国南南峰会,和5月举办的上海亚信峰会上,华泰汽车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汽车品牌,洽谈并签订了重量级的合作与投资协议。这些都表明华泰汽车的技术、品质、模式与创新得到海内外各界越来越多的青睐与认可。

也正是基于华泰汽车在清洁柴油发动机、AT自动变速器等动力总成方面同步国际的一流技术水平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近两年华泰汽车海外市场拓展步伐明显加快,赢得了越来越广泛海外市场的青睐,整车及散件批量出口订单日益增多,迫切需要尽快建立起能同时满足生产和出口需要的生产基地。

据华泰汽车相关领导介绍,天津基地落成后不久,华泰汽车集团全球总部也将搬迁至滨海高新区。汽车行业是劳力密集型、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华泰汽车集团的落户,将在机械制造、金属、电子、橡胶、石化等各个方面产生强大的产业集群与链式效应,预计会带来17万个就业机会,拉动1600亿工业产值的增加。

华泰汽车天津基地启动后,将形成以整车生产为中心的山东荣成基地、以动力总成产品生产为中心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基地和以海外出口为中心的天津基地的整体产业布局,这为华泰汽车进军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