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3乳企最美成绩单发布 伊利进入全球战略收益阶段

2014年04月30日 09: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9日晚间,备受业界关注的伊利股份(600887)发布其2013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伊利全年总营收477.79亿元;受益于高端产品的超预期增长和费用率的持续下降,全年录得净利润32.01亿元,增幅高达84.4%,展现出卓越的盈利能力。至此,中国乳企年报完美收官,伊利各项数据稳居行业第一,蒙牛、光明分别位列其后。

“去年是伊利的转型之年,我们在达到自身规模化量产之后,开始积极布局海外,并实现了从资源端到研发端的升级,目前正进入全球战略收益阶段。”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这样总结伊利的2013年。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伊利的发展战略自始至终都有着清晰的格局。自“五年三步走”完成“纵贯南北、辐射东西”的全国战略布局之后,去年伊利开始将触角伸向海外,并积极通过海外研发为集团产品注入新鲜血液。如今伊利涵盖从生产基地、企业到研究机构,从奶源、食品安全到技术研发等立体化、多元化的“全球织网”战略正在释放着新红利,2014年也将是伊利站在世界乳业坐标系上,蜕变成长的崭新一年。

张剑秋同时也表示,伊利海外布局的主旨,就是利用全球优质资源来满足国内市场日趋丰富与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而海外研发,将作为“智力引擎”推动伊利在未来生产出更多融合世界优势科技的高端新品,最终在中国市场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区隔。目前,依托欧洲研发中心打造出品的旗下子品牌“托菲尔”一经上市,即刻成为奶粉市场的一支独秀,而“安幕希”常温酸奶与“味可滋”香蕉牛奶,也成功制造了今年上市销售的“开门红”,目前,这些高端新品已为全年业绩赢得了精彩开篇。而既往“明星产品阵营”中,金典奶、QQ星、金领冠、畅轻、巧乐兹等“双高”产品增长势头依旧强劲,成为拉动净利润提升的中坚力量。

“全球经济一体化正进一步走向纵深,伊利顺势而为的全球战略布局,不仅带来了如今盈利能力的持续高增长,更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利润增长点。”乳业专家陈渝也表示,“增长依然是未来的主旋律,而行业整合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原奶价格增幅的趋缓、以及二胎政策对奶粉市场扩容的利好,都为伊利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其新战略红利也有望得以加速释放。”

 
标签:乳企 伊利 全球战略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