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夫山泉推2014年新广告,一箭多雕

2014年03月14日 19:12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新年伊始,一部时长达三分钟的微纪录片开始在央视焦点访谈后播出。这是一部讲述农夫山泉十二年来如何在长白山寻找水源、建设工厂的纪录片。不少观众看到最后才惊呼,“这货难道是农夫山泉的广告?”。

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在接受媒体采访中透露,这部微纪录片确实通过广告时段在央视播出,但完全采用纪实手法,实地、实景、真人、真事进行拍摄。

周力表示,“这其实是农夫山泉对2013年标准门的回答,用微纪录片让消费者了解到农夫山泉的最真实状态。” 

由于农夫山泉一向坚定地宣传其水源全部来自天然水源地。因此水源,是农夫山泉“企业标准”的第一道关。

据悉,从1997年成立至今,农夫山泉仅在八处水源地建厂,其对水源的寻找和确定都制定了极其严格的标准规范,通常确定开发一处水源需要经历2-3年时间和进行上百次的评估、检测。而这些都是目前市场上以自来水为原料的纯净水厂家所无法企及的。

在长期研究品牌传播的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徐敏看来,“瓶装饮用水行业是非常专业的领域,品牌需要历史的积淀,不是用钱就可以砸出来的。 从17年前“农夫山泉有点甜”,到今年推出长篇真实记录的微纪录片,说明农夫山泉一直在成长。这种品牌传播方式不仅开创了饮料广告的新模式,还引发了大众对于中国水源现状的思考,更重要的是将农夫山泉的企业责任感传递给了消费者,可谓一箭多雕”。

据凤凰财经了解,该片仅是农夫山泉寻源微纪录片系列之一,之后农夫山泉还将推出2-3个完全真实拍摄的微纪录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