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开发区迎开门红 “牵手”凤凰网和中文在线

2014年02月14日 13:03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武汉开发区马年招商引资迎“开门红”,2014年2月14日,在这个情人节和元宵节同庆的特殊日子,武汉开发区“三喜临门”,分别与凤凰网湖北频道、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表示,新年的“开门红”,不是汽车产业,也非电子电器领域,而是两个文化创意项目,这意味着作为6大千亿板块的重要一极,武汉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全面发力。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大力推进产城一体化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面提升开发区的生产功能、生活功能、生态功能。为确保实现经济倍增,开发区将重点打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商贸物流六大千亿元产业。其中,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在2015年达到两千亿元产业规模,电子电器在2015年达到千亿元产业规模,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商贸物流在2020年达到千亿元产业规模。2012年,武汉开发区设立六大园区。其中,商务城主攻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强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为开发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

通过一年多的发展,开发区服务业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2013年,商务城园区内新增三产企业543家,同比增长25%。其中,商务城重点引进了渤海商品交易所、华润新隆医药公司等企业总部,以及易制科技有限公司等软件信息技术企业15家,凤凰网等文化传媒企业6家,并协助万达、圣龙等商业综合体引进服务业项目100余家。开发区重点打造的汉味特色小吃项目,已有蔡林记、四季美等老字号积极入驻。千亩总部经济区建设进展顺利,永旺梦乐城于2013年11月1日正式动工,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一期主体结构工程、武汉设计产业园、中铁大桥局区域总部的主体工程在去年底均已完工;华源集团总部、武汉市政科技研发中心均已开工。今年1月,武汉开发区商务城被湖北省发改委批准为湖北省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

“雄居中西部国家级开发区首位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总量超过海南、青海、宁夏等省区,将打造价值千亿的武汉开发区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园,印证着雄厚的实力和信心。齐全的功能、完备的设施,科学的规划以及政府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制度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成为企业信赖和依靠的孵化平台,也是湖北凤凰同步传媒有限公司落户开发区的重要原因。”凤凰网湖北频道总编辑刘芮言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如是说。

凤凰新媒体是全球领先的城市资讯平台、旨在塑造城市品牌、宣传城市旅游文化资源,带动招商引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各城市打开互联网上的外宣窗口,为海外投资者与国内招商引资机构提供一个高效的信息交换中心。

凤凰网湖北频道坚持“立足湖北本土”,携手湖北本地历史文化名城、知名企业打造荆楚大地的高端门户。

2013年9月16日,在朱毅书记和李忠主任等开发区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下,凤凰网湖北频道正式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年武汉开发区与凤凰网展开合作,重点组织凤凰网全网优质资源及新闻报道资源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宣传推广。将充分发挥凤凰的品牌优势和平台优势,在政务形象推广、招商引资、企业营销等方面,为开发区量身定制全方位的宣传体系。用实际行动,助力开发区文化产业发展,用新媒体的力量,实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再次腾飞。

武汉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新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窦智等武汉开发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开发区 凤凰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